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交警:整治宣传两不误 助推三轮车专项整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4-11 10: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大爷,出门一定要戴好头盔,小头盔大安全,三轮车不能载人,以后不能存侥幸心理,忽视交通安全……”,这是4月8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庙前执法站对过往驾驶人宣传教育。

1712803273798667.jpg

  当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严查严控,广泛宣传,开展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乘电动车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及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查纠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边宣传、边劝导、边整治。

1712803301918628.jpg 1712803327648656.jpg

1712803365228057.jpg

  同时,对个别交通意识比较薄弱,骑乘电动车仍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外卖配送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耐心加以引导,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向他们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告诫他们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从而提高交通参与者的认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共同营造文明交通。

1712803386924096.jpg

  整治中,民警通过向驾驶人、群众发放宣传册、海报、书籍等资料,详细讲解电动三轮车的交通法律法规和行车常识,积极引导三轮车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载客、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安全的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