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启明星的指引——观《正义之星》有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2 15: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2021年10月1日至6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天网》栏目联合制作,全国27个法院参与拍摄的《正义之星》在央视CCTV-12播出,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正义之星.jpg

  节目聚焦赵鑫、周春梅、王小莉、范红海、罗光黔、杨军、周淑琴、黄志丽、邹碧华、陈海仪、亓民川、陈辽敏、彭鑫亮、吕仙华、郭兴利、姜颖、肖海棠、沙丽这18位英模法官,讲述了他们坚守信仰、服务大局、创新发展、司法为民、扎根基层、面向时代的先进事迹。节目播出后,在运城中院干警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学习模范典型,汲取榜样力量。让我们一起听听,运城中院干警们观看专题片后的感悟。

  办公室霍嘉琦:“春梅纵是侠骨香,不受尘埃半点侵“描述的是拥有女侠梦的周春梅,周春梅用生命捍卫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影片中,他们一个个用自身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信仰是什么,他们用毕生精力都在探求着公平正义。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应深深领悟“法官手中一件案,百姓心中一片天”的深意,真正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法律诉求,让群众真正信任法治,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督查室王玮:赵鑫、王小莉、周春梅、邹碧华、陈海仪、亓民川……一个名字就是一颗星,群星璀璨,燃亮正义的天空。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法院人要将守护公平正义奉为我们毕生的信仰,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我们将时刻为信仰奉献自己,守护人民的权利,捍卫司法的权威。

  研究室李琦:在《正义之星》中我看到了人民法官的信仰、素质、坚守,感受到了人民法官的温度、担当和情怀。平凡铸就伟大,手持正义之剑的法官,他们凭借对法律事业的热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牢记法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基层,惩恶扬善,为民服务。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浇筑出正义的天平,用无私和奉献书写了不朽的篇章。身为法院的一份子,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严守法律底线,清白做人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立案二庭王楷铭:从首播中我们看到了法院人的信仰,用11年的坚守,守护着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的赵鑫,从右手大部分功能丧失的残疾人成长到一名人民法院的法官再到优秀法官、自强模范的王小莉, 以生命捍卫了原则,捍卫了法治的周春梅。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努力做到精于业务、勤于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

  刑一庭胡潇潇:无论法治信心还是法治信仰,都不是凭空而来的,它体现在对每一个案件的公平审理上,体现在遏制司法腐败上,体现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我们要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人民为中心,兼顾协调好各方面利益,在众说纷纭中一锤定音,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激发社会活力和创造力。

  刑二庭董海梁:《正义之星》里和我们身边的法官,把忠诚担当书写进日复一日的琐碎工作中,将履职尽责镌刻在默默无闻的平凡岗位里,坚持公平正义是他们的目标,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是他们的自我要求,他们以崇高的法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忘我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壮美乐章,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二庭王奕璇:《正义之星》用18位英模法官的故事,串连起人民法官坚守为民初心的故事。在和平年代,我们不必像革命先辈们一样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身处的岗位即为战场。司法改革布道者邹碧华、用脚丈量土地的郭兴利、誓死捍卫法律底线的周春梅等法律工作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中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任何事情从来都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努力和坚持。作为一名法院的青年干警,我将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

  民四庭乔娟:聆听了18位模范法官的先进事迹,我深有感触。立足岗位,我要学习他们为民服务的恒心,做有“情怀”的人,时时刻刻心系群众,用行动去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全心全意致力于法治社会建设。面向时代,我要学习他们身上的工作经验和工匠精神,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做的好不好的重要指标,争做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

  民五庭王学智:观看完《正义之星》节目后,我备受鼓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政法英模们或平凡或壮烈的事迹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头顶三尺是法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法官的灵魂。一旦有了信仰的力量,法治的力量,就能像政法英模们一样拥有强大的内心,就能一往无前。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他们时刻保持一颗向上的心态,为信仰怒放生命,挺起了法治的脊梁。同为法律工作者,他们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法治道路上奋勇前进。

  党委办公室潘冰娟:多年来,人民法官队伍涌现了许多令人敬佩的英雄模范,他们集中展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是祖国的骄傲,他们不寻常的故事背后,是对党忠诚、坚定信仰的政治品格,是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工作热情,识大体、讲大局,刻苦钻研,把维护法律尊严、捍卫公平正义的职业忠诚融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个社会正气充盈,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运城中院将继续坚守法治信仰,铸牢法治精魂,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纯洁、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