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榜样的力量】交警张强的国庆节

来源:盐湖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09 16:18

盐湖交警张强.jpg

“你好!骑电摩上路非常危险,保护头部最重要,一定要正确佩戴头盔。你看,头盔的锁扣要这样子系牢,才能起到保护作用。”

  “你好!电动三轮车属于非机动车,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这次先对你进行批评教育,下不为例哦。”

  “你好!请靠边停车。三轮车属货运车辆,严禁载人行驶,你车上拉这么多人,一旦发生事故,你担得起吗?”

  ……

  国庆长假第一天,通往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的旅游专线上,来往车辆络绎不绝,排起的长龙足足好几公里。在盐湖区东郭镇伯乐路与旅游专线的十字路口,交警张强和他的队友们时而挥汗如雨,一丝不苟地指挥、疏导交通,时而忙里偷闲,对各种道路违法现象进行及时纠改,并现场说法,对群众进行道路安全法规教育。

  根据上级安排,长假期间,由盐湖区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负责岚山根景区道路畅通。每天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半,中队15名队员,每3人或4人一组,在景区停车场及附近各个路段路口排兵布阵,队长张强则带领4人把守通往景区的第一道关口。

  “交通压力特别大,安全隐患特别多。”张强说,“一定要全力应对,确保万无一失。”就在当天上午10点,三辆车在这个路口连环相撞,他们立即启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拍照取证并联系保险公司展开事故理赔,仅仅几分钟就实现道路正常通行。

  “运动量够大,不用专门去减肥了。”下午4点多,张强向记者出示手机里“微信运动步数”——18000步,相当于12.6公里!

  今年48岁的张强,已有18岁的警龄,当基层中队长也有很多个年头。18年来,他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先后被授予“山西省十佳警察”“运城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并荣立“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个人一等功”。

  “18年来,几乎没有一个像样的假期,真羡慕平常人家的天伦之乐。”张强说,“有时也挺自责的,觉得对不住家人……”就在当天上午,他的爱人带着85岁的母亲和外孙到岚山根游玩,路过这个路口时,连一句暖心的话也不能多说几句,只能摇下车窗玻璃,频频挥手示意,令在场的队友们感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