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榜样的力量】赵良杰: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凡是生命的追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05 14: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赵良杰,男,汉族,199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2023年8月份任夏县公安局埝掌派出所指导员并主持工作。2017-2020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荣获个人三等功,并被评选为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优秀公务员、2023年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一系列的荣誉,记载着他不为人知的勇敢与不平凡。

  曾经的他,看起来平平无奇,却曾是刀尖上的舞者;现在的他,眼里不时闪现光芒,群众却经常称他为自己人……在禁毒战斗中英勇无畏,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奉献真情。

危难险重,主动请缨敢担当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重大案件,赵良杰闻令而动,冲在战斗第一线,险重任务,他主动请缨,奔赴最需要的战场。

1709622327224247.jpg

赵良杰对嫌疑人车辆进行搜查

  2018年的一次追逃行动中,在得知潜逃19年之久的命案在逃人员吴某某躲藏在江苏省昆山市,赵良杰主动请战,与战友们远赴3000余公里将吴某某抓获归案,回来后还未停歇就立即转战北京将涉嫌诈骗在逃人员郭某某抓获,刚移交办案单位就又转战临汾市、晋城市等再次将贩毒在逃人员杨某某、丁某某抓获归案。短短20天抓获4名逃犯。他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得到局党委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服务群众,脚步从不停歇

  2023年8月份,根据局党委安排,赵良杰担任埝掌派出所指导员并主持工作。在调整岗位后,他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维护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工作中。

1709622364890802.jpg

赵良杰走访辖区群众

  在对“十户联防”网格进行动态优化,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的基础上,他变被动警务模式为主动服务,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走访和服务群众上,仅仅一个月就走访群众1000余户。9月份,赵良杰在对辖区流浪汉身份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流浪汉既不知自己姓名,也不知来历,他组织民警经过广泛走访,多方打听,终于在10余里之外的东下冯村寻到其亲属,并为其落实户口,使其终于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1709622394272006.jpg

  面对危险、勇往直前,面对群众、甘于平凡……赵良杰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诠释着“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凡是生命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