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反邪宣传 >

闻喜县阳隅镇:红色战士齐上阵 筑牢反邪防火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04 16: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切实增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构建和谐健康的村居环境,近日,闻喜县阳隅镇20名网格员纷纷穿上红马甲,化身宣传员、辅导员、巡查员,深入大街小巷,走进田间地头,全方位开展反邪拒邪宣传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4163026.png

  宣传为先造声势。网格员除日常采用微信群转发案例、大喇叭播放知识外,还经常在逢集时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单、现场进行反邪教签名等方式,倡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增强群众反邪意识。

  教育讲座常警示。阳隅镇综治办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针对“什么是邪教、邪教欺骗群众的手段、邪教的危害”等内容深入各村,开展主题教育讲座,使群众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邪教的危害,提高群众的辨邪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04163033.png

摸底排查除隐患。各网格员通过侧面打听和正面谈心两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邪教人员摸底排查行动和反宣品清除活动,从源头上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消除邪教现实危害。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2000余份,开展主题宣讲6次,排查邪教人员0人,清除反宣品0件。

下一步,阳隅镇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为“基层反邪教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反邪拒邪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环境。(贾朝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