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稷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炳瑞督导调研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50

  5月1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炳瑞深入侯阎线下迪村和南阳村就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稷峰镇镇长马鸿,县委政法委主任科员、护路办主任宁怀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49.png

  邓炳瑞一行深入安全隐患点,现场查看安全隐患,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四防”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并对开展铁路护路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邓炳瑞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护路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为我县铁路安全畅通、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二要强化排查整治。要加大对影响铁路安全各类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一事一议”,组织路地相关部门联合会商、共同研究,及时提出处置建议,并督促落实。三要强化巡防力度。专职队员要与铁路协同配合,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区段的巡查力度,对重点区段的防护栅栏要定期检查修复,用好铁路沿线视频监控,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的方式,多点发力,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铁路防线。四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进村入户、进学校等方式持续开展护路宣传教育,广泛向铁路沿线群众、学生普及爱路护路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爱路护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