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稷山县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5月26日,稷山县委政法委护路办联合清涧车站派出所在西北街小学开展了“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县委政法委主任科员、护路办主任宁怀虎,清涧车站铁路派出所副所长吴晨光参加了此次活动。

稷山县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中,吴晨光从电气化铁路的安全知识和亲身经历的血的教训讲起,要求同学们做到“四不准”和“一严禁”:不准上铁路、不准拆盗铁路器材、不准在铁路上摆障碍、不准石击列车,严禁在铁路两边500米的范围内放风筝、气球、无人机、孔明灯等,并现场做了提问。随后,给全体学生发放了印有“爱护铁路、从我做起”的小黄帽、小书包、作业本、文具袋、三角尺套装、铁路护路小知识、中小学生铁路爱路护路倡议书等。

稷山县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抓好学生安全工作,教育学生“爱护铁路、珍惜生命”。同学们表示听了这次铁路安全知识讲座后自己要做一名小小的爱路护路宣传员,做好“小手拉大手”活动,将学到的爱护铁路知识讲给家长,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西北街小学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保障铁路安全畅通的重要性,加深了学生们爱护铁路意识,熟悉了铁路护路安全常识,更加深入地推进了稷山县平安铁路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