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护路宣传进校园 铁路安全记心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6 09:1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铁路安全防范工作,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并大力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2月10日,河津市护路办与河津市车站派出所联合深入沿线清涧中学与东辛封小学,开展以“护路宣传进校园 铁路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proxy.jpg

  护路专职人员与铁路民警结合生活实际与真实案例,为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讲解了道路安全常识、经典案例、法律法规等知识,告诫学生们不上路、不摆障、不拆盗、不石击,劝诫学生们不在铁路沿线放飞孔明灯、气球、风筝、无人机,向学生们发放了护路宣传彩页和护路宣传文具,引导并增强了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1676510195381037.jpg 1676510218542687.jpg

  活动结束后,护路专职人员与铁路民警将教育宣传视频及《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平台,转发给学校老师及班级群内,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巩固 并提升宣传效果;与学校签订了《铁路安全教育协议》,倡导学校、学生和家长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深化并扩大宣传范围。

proxy (2).jpg

  下一步,河津市护路办与河津市车站派出所将持续对沿线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止发生铁路意外事故,维护稳定铁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