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稷山县:路地联合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27 16:14

  运城长安网讯   为有效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2月23日,稷山县政法委护路办联合清涧车站派出所、侯马北车辆段保卫科及团委以“爱护铁路    从我做起”主题,结合开学第一课,在稷山县铁路沿线开展了中小学爱路护路法治宣传活动。

1677485758256758.png

  为开展好此次爱路护路法治宣传工作,宣传队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采取有奖问答、宣传品签名、倡议签名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开展宣传。此次宣传改变以往单纯强调“穿越铁路危险”等口号式宣传方法,以实实在在的数字使学生感受穿越线路的危险性,以事故发生后的代价为切入点,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并利用班级群、家长群将铁路常识传递至沿线群众。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次爱路护路法治宣传活动后,自己要做一名小小的爱路护路宣传员,做好“小手拉大手”活动,将学到的爱护铁路知识宣传给家长们,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自己的贡献。

1677485761796565.png

  此次宣传活动中给全体学生发放了印有“爱护铁路      从我做起”的小黄帽300个、作业本800本、文具袋100个、三角尺套装100个以及印有铁路护路小知识绘本和中小学生铁路爱路护路倡议书等资料。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沿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保障铁路安全畅通的重要性,加深了学生们爱护铁路意识,熟悉了铁路护路安全常识,更加深入地推进了稷山县平安铁路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