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运城市护路中心督导检查两会期间临猗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07 10: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确保临猗县两会期间铁路运行安全畅通,铁路沿线治安平稳。3月3日,运城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工作人员袁博深入临猗县护路中队、大西高铁与浩吉铁路交汇处等地,督导检查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在护路中队督导时,袁博重点查看了中队工作台账(执勤巡逻表、值班记录表、签到表、中队会议记录、队员学习本等。随后听取了中队长陈辉关于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涉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铁路护路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临猗县护路联防队员为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护路中心关于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安排部署,完善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全县境内铁路运行安全稳定。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力度,严防发生破坏铁路和危及行车安全的案事件。三要加强路地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密切联系沟通渠道,形成多部门联动排查护路合力,进一步筑牢“路地联防、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集会等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爱路护路走村镇、访家庭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共建平安铁路良好氛围。

  在大西高铁与浩吉铁路交汇处(牛杜镇下庄村,K650+763.800一K652+002.190实地查看时,袁博指出:护路中队要开展重点人群管控、轻(硬漂浮物治理、焚火烧荒隐患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整治活动。铁路沿线各乡镇、村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路地联动,积极构建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两会期间县域内铁路安全平稳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