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平安绛县 >

绛县公安借高考安保契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绛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51

  为切实增强高考考生、家长预防和辨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思想防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6月8日下午,绛县公安局借助高考结束学生、家长高度聚集的有力契机,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1623289905669625.jpg

  活动中,在副局长吴姿胜的安排部署下,网安大队民警和古绛派出所民警分别在实验中学考点和绛中考点进行反诈宣传,安保执勤带班副局长李宏斌也积极参与,向家长和学生发放反电诈宣传彩页、反诈手提袋、反诈扇子,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解诈骗种类、惯用的手段及防范措施;针对高考防骗,提醒学生和家长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网站进行信息查询,不要轻易将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号等信息交与他人,凡是涉及钱财的均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防范电诈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学生、家长的识骗防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降低考生假期期间被骗风险,为预防违法犯罪和加强自我保护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