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司法改革 >

【60天冲刺攻坚】绛县法院假日执行不打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2022年11月20日上午9时,绛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继续开展“六十天冲刺攻坚·利剑执行”专项行动,13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的行动方案,驾乘3辆警车分别赶赴卫庄镇、郝庄镇、横水镇展开行动。

1669087151430475.png

  强制拘传促执行。被执行人朱某某是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中的当事人,该案判决生效后,朱某某未能按期履行生效的民事判决书。绛县人民法院干警对朱某某采取了强制拘传措施,朱某某在与其家属协商后,通过抵顶的方式当场履行了执行款10000元。释法明理促和解。在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崔某某长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为其确定的赡养老人的义务,绛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见到崔某某后,分别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其进行说服教育,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解,崔某某表示愿意承担赡养义务。现因疫情原因老人隔离在外地哥哥家中,待隔离结束,便将母亲接到自己家中赡养。该赡养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协同联动巧执行。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由于被执行人李某某故意躲避执行,导致执行干警们多次上门执行均未能找到。后绛县人民法院干警与被执行人所在村委取得联系,通过“法院——村委会”协同联动机制,终于在今天找到了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们对李某某阐明了逃避执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村委负责人也对李某某进行劝导,最终被执行人李某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出具了承诺书,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下一步,绛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惩戒力度,突出执行措施的强制性,综合运用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把胜诉当事人手中的生效法律文书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不断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