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政法风采 >

绛县法院一级法官柴婧婧

来源:绛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46

 

1626227368992480.jpg

  柴婧婧,女,1985年9月出生,预备党员,现任绛县人民法院一级法官。

  政治立场坚定,职责使命明确。作为一名年轻的法官,柴婧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法律的尊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她勤奋、上进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级各部门的高度好评,2018年被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20年被县委授予绛县最美青年,2021年被绛县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在党组织的召唤下,柴婧婧已经成长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坚信在党的领导下,自己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业务水平较高,工作成效显著。柴婧婧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2017年至2019年办结近五百件民事案件,其撰写的判决书数次被《审判业务指导》转载。2019年柴婧婧调入刑庭,不久就审理了崔某某等21人涉黑案件,为了审好该案,她利用一切时间重新学习刑法知识,迅速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因该案在疫情期间办理,同志们经过多方协调,在2020年6月份顺利开庭,庭审持续四天四夜。审理该案期间,柴婧婧阅卷6次,每次阅卷142本,最终形成了近900页判决书,51余万字,为全市法院最长判决。审理该案期间,柴婧婧长期加班,放下了孩子,放下了家庭,全心投入该案的审理过程中。2021年,柴婧婧又受理了李某某等17人涉恶案件,现该案已经顺利结案。

  调研能力出色,成果转化明显。在审理案件的同时,柴婧婧还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形成理论成果,获得多个奖励。其撰写的《浅谈大调解机制与司法公信力的提高》荣获第二届“运城市法治论坛”优秀奖,撰写的《论大调解机制下的公众参与》一文荣获第七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优秀奖,论文《法官职业健康保障制度研究》荣获第六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二等奖,论文《浅谈我国法官助理制度的构建》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经济建设与科学发展理论实践成果”特等奖。

  纪律作风过硬,恪守党纪国法。柴婧婧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预防和防治司法腐败,确保法官清正,司法清明,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坚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一言一行、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法之事坚决不做,不良之习坚决不沾,不义之友坚决不交,不净之地坚决不去,清白做人,廉洁为官,干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