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晋法出击 >

平陆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250余万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6月22日,根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部署,平陆县人民法院同步开展了全省三级法院“三晋执行利剑”案款集中发放周活动。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平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程丽珍出席仪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改莲、政协副主席杨文革、人大法工委主任荆慧婵、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曹旭升受邀对本次活动见证监督。

微信图片_20220623152006.jpg

  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主要为涉农民工、涉银行业金融机构、涉村居“两委”、涉黑恶刑事财产、涉中小微企业等案件,共计为16案15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12504851.09元,其中最高一笔案款为6710072元。

微信图片_20220623152033.jpg

  发放现场,执行干警严格按照“一案一账户”要求,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认真梳理案款台账,由专人引导申请执行人办理案款领取手续,确保发放过程有条不紊,案款数目准确无误。

微信图片_2022062315210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52117.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5213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52240.jpg

  为表达感谢,申请执行人还向平陆县人民法院赠送了“公正公平 高效执法”和“厚德执法 德正为企”两面锦旗。

  申请执行人山西某有限公司代表马某激动地说“感谢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们,不辞辛苦,为群众办实事,追回我们两笔共计八百多万元的欠款,解决了我们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难题,让我们得到真正的真金白银,你们辛苦啦!”

  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不仅是平陆县人民法院“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战成果,更是平陆县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的又一务实举措。下一步,平陆县人民法院将乘着“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的强劲东风,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悬赏、限制高消费、执行搜查等措施,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手中的“真金白银”,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