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平安稷山 >

稷山县公安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增强全社会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能力,稷山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结合该县疫情防控形势,采取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积极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年龄的人,民警充分利用“线上阵地”,将制作的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短视频等通过“稷山公安”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推送,向群众揭露犯罪手法、识别要点、防范对策等知识,并线上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民警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对群众提出的各种经济犯罪问题线上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线下,民警在疫情防控卡口执行检疫任务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传授防范经济犯罪的技能和方法。

  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印有防范非法集资的扇子200余把。此次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的决心,真实揭露了经济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性,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经济案件违法犯罪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