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综合治理 >

稷山县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稷山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6 15:29

  为加强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稷山县各成员单位维护铁路安全的作用,及时消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9月3日,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稷山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稷山县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根据《稷山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稷政办函〔2021〕31号)文件精神,建立稷山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县政府办副主任薛高斌主持会议,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局长杨维勤对26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任务分解,县政法委主任科员、护路办主任宁怀虎对近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南选智做出了重要指示安排,要求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主动研究本行业领域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县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及时处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隐患,按要求向县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做好保障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有关工作。各成员单位之间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县联席会议的作用,将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同时强调全体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切实筑牢铁路安全运营和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职责,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尽快形成稷山县铁路沿线安全共治合力。加快建立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协调机制,全面实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双段长”制。要扎实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健全完善路地双方信息通报等工作制度,加大普法宣传和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稷山县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后,在南选智带领下,会同杨维勤、宁怀虎及稷峰镇有关负责人,到稷峰镇下迪村铁路桥处,进行现场调研。当场与下迪村和上迪村解决铁路桥涵下长期下雨积水处理问题,要求稷峰镇分管领导组织、协调两村处理雨水积水,尽快拿出可行方案,县政府及交通运输局将全力支持,积极做好保障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