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陆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启动会

来源:平安平陆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45

4月28日,平陆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启动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海彦主持会议,专项巡查专班以及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619660864653117.jpg

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总牵头人张文红宣读了《平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实施方案》。

张海彦强调,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七查”内容之一,是一项规定动作,要切实认识到政法队伍建设巡查的重要意义,突出巡查重点,落实落细巡查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开展好此项巡查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无论是巡查组还是被巡查单位,要把此次巡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坚决贯彻落实关于队伍建设巡查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做好巡查工作,落实好巡查任务。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巡查方案》明确了巡查内容,县委政法委主要巡查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抓队伍建设等,纪委监委主要巡查廉政建设情况,组织部门主要巡查选人用人等。《巡查方案》也明确了4方面巡查方式。巡查组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巡查工作的精神实质,按照巡查内容、巡查方式和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巡查组要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党负责、对县委政法委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反映情况。被巡查单位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接受巡查,全力配合巡查组做好巡查工作,按照巡查组要求,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种资料,要做到资料第一时间报送、人员第一时间到位、工作第一时间交办,全面客观地反映工作实际,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各项政法工作任务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巡查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巡查意见,坚持边巡查边整改,立行立改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深刻分析原因,明确责任落实,坚决整改到位。同时要注重举一反三,强化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成果转化,促进政法工作发展,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建设“五个平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