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陆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来源:平安平陆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01

7月1日,平陆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县委书记麻军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关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可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海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郭晓军,以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县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警和正式在编干警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1625537175691773.jpg

会上,张海彦从“高位统筹部署,推进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纯洁可靠思想根基、持续精准发力,推动查纠整改取得积极成效、突出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教育成果提质增效”四方面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通报。

杨可隆宣读《中共平陆县委关于表彰“政法英模”、“十佳政法干警”和“优秀政法干警”的决定》,并组织向荣获“政法英模”“十佳政法干警”和“优秀政法干警”的30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麻军泽指出:

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能够取得阶段性预期成效,最关键的是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确保了该县教育整顿主题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最根本的是县委主体责任、政法部门直接责任和纪检、宣传、组织等相关部门协同责任的有效落实,形成了上下同心、团结协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最重要的是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正是有了广大群众的认同理解、积极参与、强力监督,我们的各项工作才有了底气、有了依靠、有了最坚实的支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虽然告一段落,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靶向施策,强力推动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陆和法治平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麻军泽强调:

一要注重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政法队伍信仰之基。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广大干警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筑牢护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铜墙铁壁;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遵守从严治警的规定要求,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二要注重激励引导,做到严管厚爱,不断激发政法队伍内生动力。要对标学习先进,向全社会集中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正气、从警风采和良好形象,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对标先进找差距、见贤思齐勇担当;要关心关爱干警,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不断增强广大政法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要担当使命重任,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发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三要注重素质提升,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保持旺盛的求知欲。要提升业务本领,进一步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强化一线锻炼,努力成长为政法队伍的“行家里手”,服务群众的“标兵能手”,维护稳定的“全能把式”;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广大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四要注重从严治警,扎牢制度笼子,不断加强政法队伍纪律约束。要深刻认识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特殊性,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严格执纪监督,坚决杜绝执法司法腐败,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强化制度约束,紧盯重要岗位、环节和部位,聚焦关键的人、物、事、权,不断健全完善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切实扎紧制度笼子,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要加强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政法干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麻军泽要求:

政法系统各单位(党组)要针对教育整顿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县政法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实施“一三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建设富裕、文旅、实力、开放、宜居平陆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