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运城市万荣县: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41

  面对疫情,后土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白+黑”、“5+2”,冲在一线、“战”在最前沿,“疫”往无前、风雨无阻,与时间赛跑、跟病毒较量,用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绘就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铸就了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墙”。

  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让“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口号响彻后土大地。  

运城市万荣县: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万荣东高速卡口临时党支部成立


  坚守!我要把好输入关

  “请扫码出示您的行程卡、健康码……”4月2日一早,在万荣东高速卡口,万荣东高速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万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郭汝星正带着一班人手持高音喇叭,对入万荣县车辆人员逐一检测、逐一排查,他们已经连续在此换班值守了近20天。

  “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逢车必检、逢人必验,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把好输入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对郭汝星和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来说,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守护人民健康,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运城市万荣县: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万荣东高速卡口对入万车辆人员逐一检测、逐一排查

  高速卡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屏障,也是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发生后,万荣县在闫景高速口和万荣东高速口分别成立了高速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下设11个党小组,将卡口一线的公安民警、医疗卫生工作者、人武部工作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等89名党员吸纳进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将各项防控要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劲、压实工作责任,鼓励党员冲锋一线,用“冲得上去、豁得出去”的奋战精神,严把输入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运城市万荣县: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闫景高速口对入万车辆人员逐一检测、逐一排查

  “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现在共检查车辆2418辆,查验人员3197人……”万荣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教股股长谢晓华告诉记者,“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今后我将以更加高昂的战斗姿态,全力以赴守好高速卡口,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请党放心!”这是谢晓华的心声,也是万荣县89名高速卡口党员干部们共同的誓言。

  严防!我要切断传播链

  3月12日晚上8点多,万荣县里望乡卫生院的救护车司机王洪又一次全副武装,熟练地走进经过消杀的救护车,前往运城高铁站防疫工作区域,等待抵达的外省返万荣人员乘车,再将他们送往隔离酒店。这已经是他当天往返的第6趟了。  

运城市万荣县: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王洪正在对隔离转运人员测量体温

  “执行转运任务过程中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不能按时吃饭,这些都是常事。”王洪说,每次转运任务结束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浑身都是汗水的味道,护目镜把眼睛勒到充血,口罩在面部留下几道深深的勒痕,双手也被汗水浸得发白……但他和同事们没有一丝懈怠与放松,仍坚持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仔细完成每个返回万荣县人员初筛信息采集、查验行程卡、健康码、消杀等每一步工作。遇到不理解、不配合、情绪大的人员,他们还要不厌其烦地耐心进行安抚劝说,做好疏导工作。

  如此高强度的任务,卫生院领导怕他身体吃不消,多次提出换人,却都被他婉言拒绝。他坚定地说:“还是我去吧,转运流程我比较熟悉,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请党放心!”  

运城市万荣县: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王洪登记隔离转运人员登记信息

  一次次的对接、一趟趟的奔波、一天天的坚守,在这一次次的“摆渡”中,王洪和隔离转运专班的30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用独属于自己的“方式”,严防死守、履职尽责,往返于交通场站、道路卡口、隔离场所,连续作战260多个小时,出色完成了120余次隔离转运任务,切断了外省返万人员的传播链条,默默守护了万荣人民的生命安全。

  倾情!我要筑牢社区防线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们社区更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不能有丝毫疏忽,否则之前的努力都会前功尽弃。”4月9日下午,记者在万荣县解店镇宝鼎南路恒泰花苑门口见到郝建勇时,他正在忙碌地接打电话,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排忧解难。

  郝建勇是万荣县教育局办公室科员,居住在万荣县恒泰花苑小区,这里有1380户5000余名居民,流动人口多、车流量大,管理任务十分艰巨。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主动向组织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担任恒泰花苑三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郝建勇迎难而上,带领志愿者们在社区走访排查、消毒消杀、转运病人、宣传疫情防控重点、派发宣传资料、值班值守,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认真细致做好每一件小事。

  虽然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让他的脸上“长”出了深深的口罩印,不过露在外面的眼睛里却一直带着笑意。郝建勇告诉记者:“虽然我们经常一天只吃一两顿饭,晚上忙到半夜一两点,累了就在活动室的沙发上眯一会儿,但我们深知社区干部就是党在基层的‘代言人’,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需要我们冲锋陷阵。”

  在万荣县的每个社区,每个村庄,无数个像郝建勇一样的社区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倾情推动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的神经末梢,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是当前各项工作之首,要坚持‘平战结合’,紧盯关键环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必胜的信心、顽强的毅力、有效的举措、强力的落实,坚决扛住疫情冲击、战胜风险挑战,全力守护好万荣人民安康和城市安全。”万荣县委书记李永辉坚定地说。

  众志成城,战役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万荣县广大党员干部犹如一束束光,闪耀在高速卡口、隔离转运路上、人民群众身边……用实干和奉献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汇聚成全县并肩战“疫”的暖流,守护着万荣人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