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临猗县 > 综合治理 >

临猗县召开全县“四学、四看、四见效”大调研工作安排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2 09:20

  11月16日,临猗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班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四学、四看、四见效”大调研工作安排会。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及各乡镇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从态度调整、政策把握、落实举措三方面安排部署,促使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态度上要做到“端”。持续抓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全方位、多角度对基层治理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省委、市委和县委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各专班提供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综合行政执法专班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知责履责尽责,增强信心,锚定目标,乘势而上,为全县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添柴加薪。

  二是政策上要把握“准”。要结合会议对文件要点的解读,深入领会基层治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政策精神,深刻把握大调研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等,进一步明确专班的职责使命和目标任务。要把此次大调研既当作一次“回头看”,回顾今年的收获和成效,查找工作的弱项和短板;又当作一块“起跳板”,通过复盘总结和对标先进,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把丢掉的“分数”争回来。

  三是落实上要达到“细”。要认真研读相关制度和文件,注重工作环环相扣的特点,及时归纳整理相应文档资料,不断丰富执法工作资料库。执法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审查、指导、协调作用,理清案件来龙去脉,综合分析研判问题,有力有序破解难点,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执法,规范使用各类执法文书,做到工作有理有据、有头有尾,确保每个案件有迹可循、有源可溯。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省委专项行动执法考核指标,对照自查,查缺补漏,完善细节,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推动改革成效持续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