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公安“五一”一天帮两名走失儿童回家

来源:新绛公安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03 09:18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新绛公安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岗位职责,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将群众的“小事情”书写成为民服务的“大文章”。“五一”小长假首日,新绛民警一天帮两名走失儿童找回了家,赢得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1620004756323036.png

1620004756645760.png

  5月1日19时28分,巡特警大队在光村旅游文化节执勤期间发现一名儿童走失,便立即为其寻找他家人。通过与小孩交流,始终无法得知有用的信息,最后民警通过人像识别比对以及多方询问查找,成功将小男孩的外婆找到,进而将其送到其父母身边,其家属激动地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5月1日20时24分,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令:“新绛县中心广场一小孩走失,请处警”。接到报警后,巡特警大队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走访调查,多方查询最后在周边将小孩找到,并及时送回家属身边。

  民警提醒:平时要嘱咐小孩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出门,不要独自行动;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能让小孩儿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发现小孩儿走失要立即拨打110报警,争取最佳的找人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