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警惕!那些让你“越贷越穷”的网络贷款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5-28 15:50

1622188284627942.jpg

借了,你就被骗了

来看一起真实案例

典型案例

4月9日,市民李女士接到一自称某贷款平台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以无需征信、无需抵押、快速放款为由,诱骗李女士添加客服QQ,并下载“某某贷”APP。李女士在该APP申请10万贷款额度后却无法提现,对方谎称李女士银行卡号填写有误,导致账号被冻结,需要交纳解冻费才可提现,同时承诺解冻后交纳的解冻费会全额退还给李女士。李女士因急于贷款,遂按要求向对方转账10000元解冻费,却还是无法提现,对方又以验证还款能力、刷流水等理由,陆续要求李女士多次向对方账户转账共计4万余元后将李女士拉黑。

永济公安

希望大家

提高警惕

提高警惕

提高警惕

不要被骗了

不要被骗了

不要被骗了

手法分析

1、承诺无条件放款:

“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5万到20万。”这可能是大家经常能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通常情况下,一旦交纳手续费之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遇到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费先被骗走了。

2、花钱消除信用污点:

不少借款人申贷被拒是由个人信用产生污点导致,于是骗子就谎称银行里有熟人,可以花钱消除征信污点,一旦你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骗子的腰包,而你的个人征信污点却并不会因此被消除。

3、未放款却先收费:

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贷款被骗的受害人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里。骗子抓住借款人急于求成,而缺乏常识的心理,第一步先取得信任,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第二步,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理由忽悠借款人上钩;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完成一轮骗局后便“消失”了。

永济公安提醒您

网络贷款凡是声称“无须抵押、无须担保、放款速度快”,要求缴纳“保证费”、“解冻费”、“保证金”等各种手续费的,或声称银行卡资金流水不足的,要求验证还款能力的,一律为骗子。

办理贷款业务时应当到正规银行, 办理正规的贷款业务,切不可听信各类贷款中介忽悠,陷入以上种种贷款诈骗套路。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或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报警,一味忍气吞声只能增加自己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