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芮城:你安心高考,我全力安保

来源:平安芮城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17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6月7日开始,为切实做好高考安保工作,努力为芮城2000余名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芮城县公安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各项高考安保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1623115220672854.jpg

6月7日上午,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文杰在芮城中学、陌南中学考点,听取了两个考点负责安保工作的常务副局长刘凯,副局长张亮关于有关考点安保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考点周边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应急处置、警力部署等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根据考点实际,要求执勤民(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服务好考生及高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做足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万无一失。要科学安全防范,科学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立隔离带和防冲撞设施,配齐配强安保警力和防护器材,维护考点的良好秩序。同时,要强化考点周边的交通疏导和治安巡控,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和家长的报警求助,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1623115292637847.jpg

高考期间,全体执勤民(辅)警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入考场安保现场,设立禁鸣区,在重要部位设置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执勤民(辅)警统一着制式警服、装备进行考点外围执勤,严禁执勤期间出现与警务活动不符的行为;督察大队对安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察,确保全体民警文明执勤、热情服务;户政部门开通绿色办证通道,对证件遗失需要补办证件的考生实行“24小时服务”;交警大队对两个考点实施机动车远端分流、考点门前交通管制,力保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通行顺畅;古魏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对考点周边的治安环境提前进行整治,并增加对考点周边的治安巡逻密度和频次,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

1623115363193706.jpg

高考首日,芮城县公安局各部门、各警种按照职责分工,以良好的警容风纪,文明执勤、细心安检,全力保障2021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马永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