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3年网恋“翻车” “女友”变粗犷汉子

来源:河津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18

  在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快节奏时代“网络交友”成为了新时代的宠儿,相信大家在上网的同时也认识了不少网友,陌生美女加你“好友”搭讪聊天、制造暧昧成为男女朋友,然后各种理由要钱,给了你就被骗了!这便是——网络交友诈骗!

3年网恋“翻车” “女友”变粗犷汉子


  诈骗分子首先伪造虚假身份,假装要与受害人交往,骗取受害人信任。然后,再以投资理财、急需用钱等理由向受害人借钱,待受害人转账之后,就把受害人拉黑。

  真实案例

  2021年4月13日,河津市公安局刑警六中队接到市民报警称:2018年3月左右,其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一名20岁女性,经短期交流,二人发展为恋人关系,后该“女性”借恋人身份多次以各种理由向其索要58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上报,局领导高度重视,公安多部门同步开展研判。经过大量工作后,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在江苏无锡一带活动。侦查员兵分三路,一路侦查员到深圳某公司调取相关资料;一路侦查员赴江苏无锡对发现的可疑线索进行逐一摸排;另一路侦查员进行大数据抄底研判。经过十多天的侦查摸排,发现犯罪嫌疑人出现在云南省大理州,侦查员辗转云南省大理州,两地警方密切合作,协力侦查,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最新的活动地点在云南省保山市。侦查员连夜从大理州赶赴保山市,保山警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力配合。于2021年5月9日18时许在保山市隆阳区街道上将刚返回云南老家的犯罪嫌疑人辛某抓获。

  

3年网恋“翻车” “女友”变粗犷汉子


  侦查员不顾奔波的疲劳,就地开展审讯,经过近十个小时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终于突破辛某的思想防线,犯罪嫌疑人辛某交代了其从网上购买非实名认证的微信号,为骗取他人钱财,冒充女性,与受害人谈婚论嫁,骗取受害人巨额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