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日常宣传见成效 民警规劝外省上网逃犯自首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6-17 11:38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济市公安局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6月8日,卿头派出所规劝一名外省上网逃犯。

1623901183338418.jpg

2021年6月7日至8日,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日常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时,一女士走到民警面前吞吞吐吐,疑似有问题咨询。

民警将女士叫至一旁耐心询问,经过反复沟通得知,其丈夫上个月在办理网上贷款时被贷款员以刷流水为由,要走了银行卡与手机卡,女士怀疑其丈夫被诈骗分子利用。宣传民警立即联系值班民警查询该女士及其丈夫的身份信息,经查询,其丈夫吕某某于2021年6月2日因涉嫌诈骗罪被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民警立即让该女士联系其丈夫,并规劝他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夫妻二人到所表示,正是因为民警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到位,才使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涉嫌犯罪,夫妻二人保证积极配合湖北警方,争取从宽处理。

目前,吕某某已移交武汉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