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女友”竟是男性伪装 网恋三年被骗58万元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25 15:37

  近日,河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破一起男子伪装成女性,以“谈恋爱”的名义诈骗受害人蒋某杰58万元的案件。

  4月13日,河津市公安局刑警六中队民警接到河津市下化乡某煤矿职工蒋某杰报警称:2018年3月,其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一名20多岁的“女性”,不久后,二人发展为恋人关系。其后3年多来,该“女性”以恋人身份多次以各种理由向蒋某杰索要58万余元。

  因涉案金额巨大,接到报警后,河津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侦、网安等部门同步开展研判。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决定兵分三路,一路侦查人员到深圳某公司调取相关资料;一路侦查人员赴江苏无锡对发现的可疑线索进行逐一摸排;一路侦查人员进行大数据抄底研判。

  经过10多天的侦查摸排,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所在位置为云南大理,立即赶赴大理。

  在大理警方的密切协作下,民警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最新的活动地云南省保山市。

  侦查人员连夜赶赴保山市,于5月9日18时许在保山市隆阳区街道将犯罪嫌疑人辛某抓获。侦查人员顾不上路途中的奔波劳累,就地开展审讯,经过10余个小时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终于突破了犯罪嫌疑人的思想防线。辛某交代了其从网上购买了非实名认证的微信号,冒充女性,与受害人蒋某杰“谈恋爱”,骗取其5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樊朋展 张萌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