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聚力破小案,倾力保民生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0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公安紧紧围绕“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目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夏季“盗抢骗”等侵财案件进入多发态势的特点,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始终保持对盗抢骗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近日,盐湖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两起民生侵财案件。

  近日,盐湖公安分局民警多方联动,在圣惠路某小区附近成功抓获近期在学校、建筑工地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破获多起盗窃案,涉案金额达万余元。

32d16bc00acb6d4bc051127be5c3519.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7岁,夏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自今年6月份来到运城市区后,趁夜深人静,先后窜至康杰中学、运城学院、运城市第一医院、东街一建筑工地实施盗窃10余起,所得赃款全部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月24日晚,盐湖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逻时,将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高某某抓获。

5.jpg

  经查:高某某(男,38岁,夏县人,有多次盗窃、抢夺前科),为了谋取生活来源,多次窜至盐湖区禹都公园、万达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盗窃电动车。违法嫌疑人高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嫌疑人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提醒

  尽量将摩托车、电动车锁好停放到有人看管的停放点,不得已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要尽量停放到自己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切记不要将摩托车、电动车停放到隐蔽、少有人走动的监控盲区,以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