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开车分心捡手机事故造成两死两伤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45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一起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一辆轻型低速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5月5日6时许,万荣县省道238线薛吉路段10千米+800米处,冯某军驾驶“东风”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搭载乘坐人周某,沿小风线由南向北行驶,当行至薛吉村时,因手机掉落,捡手机致其分心而驶入对方车道,与由北向南行驶的姬某驾驶的“五征”牌轻型低速货车相撞,致使姬某和乘坐该车的孙某当场死亡,冯某军和周某也不同程度受伤。

  为精准分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形成原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深度调查组,对该事故进行调查。经查,冯某军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注意安全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和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之规定,负本事故全部责任,姬某、周某、孙某无责任。冯某军因交通肇事被万荣警方立案侦查,目前在取保候审中。

  交警温馨提示:为确保您的安全,严禁机动车超载、超速和逆向行驶;严禁疲劳驾驶和分心驾驶,确保安全行车,文明出行。(记者 张萌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