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夏县公安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夏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3 10:40

夏县公安学史力行,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小事出发,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禹王派出所帮84岁老人恢复户口

1627958552688164.jpg

  近日,禹王派出所帮助一名84岁老人恢复户口。群众的事情无小事,禹王派出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枫桥式派出所”的实践活动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禹王乡中其里村村民张某桂补办了二代身份证。原来张某桂因病疾致行动不便又不慎将一代身份证遗失,导致国家惠民政策补贴受影响。该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户籍民警查阅原始底册,随后带上相机设备、指纹采集器前往张某桂家中,为其采集相关信息。7月30日,该所成功为张某桂恢复户口并将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时,其家属对民警主动上门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表示极致的肯定。该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矛盾纠纷无小事 民警调解化干戈

1627958634362661.jpg

  近日,裴介派出所辖区群众车某院、车某仙因为小事产生矛盾,民警现场调解化干戈。

  2021年8月1日9时许,裴介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前往现场调解了一场矛盾纠纷。经了解,家住墙下堡村车某院在门口用粪浇树,臭味影响到隔壁邻居车某仙,车某仙上门协商处理,之后两人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不同程度致伤。在现场民警了解到,因双方系邻里且有亲戚关系,于是耐心地对双方现场调解,讲明利害关系,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邻里矛盾得到及时化解,两家握手言和,对民警调解结果都很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裴介派出所在今后工作中将及时发现化解群众矛盾纠纷,避免小矛盾演变大纠纷,全力促进辖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