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盐湖公安交警:“三方联勤”促农村“一盔一带”整治出成效

来源:盐湖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28

  8月11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园区中队民警联合北相镇镇政府、北相村村委工作人员在北相镇街道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严禁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行动,提高村民安全头盔佩戴率,杜绝农用车违法载人,净化农村交通环境。

  镇政府、村委和交警“三方联勤”,利用两个小时劝导群众不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向群众散发宣传彩页,纠正错误的安全头盔佩戴方式,要求违法驾驶员参加警示教育培训,从血淋淋的交通事故中吸取教训,做到平安出行。

1.jpg

  当天,还邀请运城《第一时间》电视媒体随警作战,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2.jpg

3.jpg

  目前,北相镇农村群众的安全头盔佩戴率由以前的1%增加到50%,三轮车违法载人率下降到60%,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下一步,园区中队将持续加大劝导教育和整治力度,进一步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农村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