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民生无小事 件件暖人心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37

  8月25日,稷山县公安局民警巡逻途中路遇一起交通事故。经了解,车主邓某驾驶一辆越野车由东向西行驶与李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看到现场有人员受伤,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移至救护车,伤者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助;由于周围围观群众较多,民警为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及时疏散过往车辆绕行,在来车方向置放故障牌,确保了该路段交通秩序的稳定和车辆顺利通过。

1.jpg

  在处置过程中,巡逻队员积极发挥本职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目击事件经过的群众不约而同的鼓起掌声,赢得了现场围观群众的点赞。

  8月22日11时许,盐湖公安分局接到群众紧急求助,称在运临路高架桥附近,有辆车因涉水熄火,车上有一人被困,情况紧急,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发现一辆轿车因不明路况不慎驶入积水严重地区,导致车内进水,发动机熄火。民警通过现场查看,发现该路段积水有半米多深,路面情况未知,但是为防止被困人员出现危险,民警迅速展开救援,淌水走近被困车辆,救出被困驾驶员,后又帮助驾驶员一起将轿车推出涉水区域,车主对民警的救助连连表示感谢。

2.jpg

  救援结束后,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对积水路段进行清理,并在积水路段前后摆放警示标志牌,提醒来往车辆前方积水,绕道而行。

  8月26日,稷山县公安局民警巡逻至县人民医院附近时,接到一名老人求助称:自己当天早上乘坐公共汽车来到县人民医院看病,现在身无分文,无法回家,请求帮助。

3.jpg

  经了解,老人薛某(男,80岁)曾患有脑梗,行动不便,其两个儿子在外地打工,家里就是年迈的老伴与自己为生。民警接报后,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当时正值村里逢集,由于车辆难以到达,民警多人轮换搀扶着,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老人感动地热泪盈眶,双手紧握民警的手连连道谢,说道:“您们这帮年轻警察,真是老百姓身边的贴心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