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临猗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抢劫、抢夺案

来源:临猗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42

9月2日,临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周密部署、雷霆出击,成功破获今年以来发生在临猗县城的系列抢劫、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630896242129662.jpg

自今年4月份以来,在临猗县城南环东路、郇阳东街、南城公园等地偏僻路段发生多起单身女性被人尾随抢劫案件,社会影响恶劣。临猗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全力以赴进行侦破,刑侦大队一中队抽调精英警力进行侦办,通过大量的走访、取证、分析等侦察工作,最终锁定临猗县牛杜镇牛杜村人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9月2日晚8时许,在运城市盐湖区购物中心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过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抢劫、抢夺、强奸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630896329317433.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居无定所,在临猗县城骑山地车或步行游荡,专门针对偏僻路段的独行女性,采取戴帽戴口罩伪装尾随、背后捂嘴按倒等手段,先后在临猗县城南环东路、郇阳东街、南城公园等地,作案8起,共抢劫、抢夺手机8部,全部卖至运城二手手机店或地摊商贩,所得钱款挥霍一空。

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9岁,临猗县牛杜镇牛杜村人,2018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20年12月27日刑满释放。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临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