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种类繁多的诈骗短信 大家要小心!

来源:盐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57

  不知何时,我们的手机被各种垃圾短信和诈骗信息充斥,一看这诈骗短信,很多人表示又水又假,还真有人会因此被诈骗吗?当然有并且被诈骗的人不在少数!此外,短信类诈骗案件中最高发的是网络贷款和刷单兼职类诈骗。

  贷款类诈骗短信

1.jpg

  5月28日上午,陈先生在家中收到一条贷款短信。说他有63000 元的贷款额度,于是他点击了上面提供的网站链接,下载了“中原消费金融”app。陈先生进入平台注册账户,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信息,提交申请5万的贷款,但是平台显示他的银行卡填写错误,联系了平台客服,说修改卡号要交5000元。于是陈先生就给对方账户转了钱,但是平台还是申请不通过。后对方又以征信不过关、解冻费等理由让陈先生继续转账,累计高达6.3万元!

  刷单类诈骗短信 

4.jpg

  5月21日,温州黄女士在家中收到了一条短信,说免费领电烤箱。她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然后对方就把她拉入了一个微信群。群内只要做任务,就能获取一定的返利红包。黄女士也开始参与其中,一开始是关注微信公众号、抖音点赞之类的简单任务,只有几块钱的收益。不久群里的人开始鼓动黄女士下载一个叫柚聊的APP,做更多任务赚钱。对方就利用这个聊天软件派发任务。一开始对方让黄女士刷几个小单,并成功返现500元。这让黄女士更加坚信这个平台可以赚钱,接了所谓的“大单”!但是对方不再返现给她,总以各种理由先让黄女士刷单下一单。在骗子的诱导下,黄女士累计给对方转账高达17万元!

  诈骗人员除了以送电烤箱、纸巾等物品引诱受害者进刷单群外还有其他类型的短信都是刷单类诈骗短信,如店铺刷信誉短信和抖音短视频点赞类等。

  除以上两种高发的短信诈骗类型还有以下几种短信要注意!

   假冒银行类

7.jpg

  营业执照升级类

9.jpg

  涉疫苗类

10.jpg

  中奖类

11.jpg

  ETC认证类

12.jpg

  诈骗短信千千万,勿被套路是王道。实在把握不准,记住一个原则:拨打全国反诈专线 9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