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盐湖交警:交通秩序大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02

盐湖交警.jpg

民警对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纠正 特约摄影 葛崇收

  近日,盐湖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着力解决城市“六项”交通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对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9月10日,盐湖交警大队三中队、四中队、六中队和事故预防科民警在河东街、解放北路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让城市更有品质。

  “你好,你经过斑马线,没有礼让行人,你知道这样是违法的吗?”“我错了,我真的有急事,忘记了。”9时30分左右,三中队民警在解放北路,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10时10分左右,在四中队槐东岗,事故预防科民警和中队民警对正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共享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和教育。“民警同志都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我今天忘记戴头盔了,下次一定注意,不能给咱们争创文明城市拖后腿。”一名姓李的市民说。

  10时30分左右,在槐东岗,一辆载有孩子和妇女的三轮车,逆向由北向南行驶过来,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并对驾驶人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告知其逆行和违法载人的危害。随后,民警让坐在后面的孩子和妇女下车,消除安全隐患。

  11时20分左右,六中队民警在河东街与凤凰路交叉口执勤,一旦发现有违法停车的车辆,便立即对其进行处罚。

  当日,盐湖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0起,其中酒驾8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9起,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17起,非机动车违法33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3起。

  盐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董建福说:“经过我们近期的大力整治,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质明显提高,交通违法数较往年相比有明显下降,希望大家一起加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动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盐湖交警大队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锚定目标不放松,整治违法不停步,通过日常巡查和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樊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