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追逃行动】运城公安:布下追逃“天罗地网” 剑锋直指“漏网之鱼”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10

  近期,运城公安连续抓获多名在逃人员,以能拼善赢的作风,诠释人民公安忠诚担当,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深刻内涵。

  绛县公安:

  1990年5月23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男,汉族,52岁,河南省新安县人)同杨某发生口角,并用刀将杨某刺死后外逃。

  2021年6月21日,绛县公安局接到河南警方协查申请,请求协作核查一名命案在逃人员线索。接到请求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工作。经过分析研判、走访摸排,民警掌握到该逃犯的行迹后,将命案在逃人员赵某某一举抓获。经核实,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口角纠纷将本村杨某杀害后潜逃至今。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移交河南警方。

  临猗公安:

  2021年7月,犯罪嫌疑人荆某通过网上聊天认识被害人范某,7月12日中午12时许,两人相约见面。见面后荆某强迫范某向朋友借款30000余元,并通过微信转走,且删除了范某手机中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微信资料等信息。作案后,荆某离开。

  受害人范某于7月14日向公安机关报案。接到报案后,临猗县公安局立刻展开调查。面对极具反侦察意识的荆某,办案民警克服多重难关,终于找到荆某出行的线索。荆某察觉到警方的侦查活动,便立刻隐匿行踪,辗转临汾、夏县等多地逃窜。办案民警通过多日排查,终于在7月20日将潜藏多日的嫌疑人荆某抓获,成功破获这起抢劫案,让罪犯得到应有的制裁。

  河津公安:

  7月13日,河津市公安局接到协作请求,一名潜逃22年的新疆籍命案在逃人员,可能藏匿于河津市,请求协助调查。

  接到协助请求后,河津市公安局迅速采取行动。刑警大队民警根据局领导指示,配合新疆警方展开侦查、研判工作,按照新疆公安提供的线索,民警经过认真细致的摸排。7月15日下午在河津市城区客运站附近将潜逃22年的命案在逃人员万某成功抓获。

2.jpg

  目前,该在逃人员万某已移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