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细致勘查取物证 法网恢恢终不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2 15:5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谁能想到平时有交往的人,居然一直对你的钱财打着歪主意呢!熟人作案更难防,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利用信任打起了歪主意。近日,永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快速反应、勘查仔细、分析精准、检验准确,仅用一个小时迅速破获一起熟人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追回被盗物品。

1632470044334704.jpg

案件回顾

9月12日,该市蒲州镇村民吴先生家中一块价值36000元的劳力士手表被盗,事主慌忙报警求助。

警情就是命令,刑侦大队立即组织城西、技术、图侦中队民警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详细勘查,发现嫌疑人系将纱窗破坏从而进入房间,并在现场窗户内侧桌子上提取足迹一枚,另发现现场无明显翻动,盗窃目标明确,确定为熟人作案。调查走访中,发现吴先生好友王某嫌疑较大,遂将其传唤至现场进行询问,王某到场后神态紧张,对话中漏洞百出。技术民警立即决定以现场提取的物证为突破口,前往王某家查看,经现场比对,确定其鞋子的印记及细节特征与现场足迹完全相同。在铁证面前,王某承认了盗窃的犯罪事实,并在自己摩托车储物盒内拿出盗窃手表。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获取钱财要通过诚实的劳动或合法的途径。采取非法的手段终究是自食苦果。

蜀黍在此提醒:外出时,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反锁房门。一旦发生被盗案件,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好案发现场,以便警方尽快侦破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