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老人突遇河水上涨被困 民警迅速行动成功营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7 10: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连日来,绛县持续降雨天气,导致个别路段积水难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绛县公安局紧盯降雨发展态势,加大路面执勤,全力做好应急抢险、防汛救援等工作。

  9月25日,古绛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一名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在北杨村南涑水河道突遇河水上涨被困,河水已经淹没电动三轮车,老人站在电动三轮的车厢里,情况紧急,请求出警。

1632708437622071.jpg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火速出警,在看到老人被困河道中央,河水已经漫过电动三轮车上涨到老人的腿弯处,而且,河水依旧持续上涨。看到这一情况,民警立即联合救援大队展开救助,固定绳索、安抚老人、实施营救,在老人安全上岸后,民警又将老人放心不下的电动三轮车拖拽出积水区,最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1632708457819152.jpg

  生命可贵,化险为夷。老人在见到家人时流出激动的眼泪,转身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怕真见不到我的家人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