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民生无小事 件件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03

1.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近日,盐湖区寺北村村民宋某来到大渠派出所咨询办理户籍业务,户籍民警看到宋某扶着康复椅子走路行动不便,赶忙上前将她搀扶进来。经了解,原来宋某的丈夫年初不幸去世,而自己刚因摔倒跌跤腿部做了手术,现在村里准备给她办低保需要丈夫的死亡证明,没办法只能自己来派出所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得知此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联系了寺北村村委会主任,沟通好村里需要出具的各种手续,并由民警上门办户。

  9月23日下午下班后,尽管雨还在不停的下,路上的积水也挺深,民警驱车前往寺北村把办好的户口本和死亡注销证明送到宋某家里,拿到证件的宋某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2.jpg

  近日,盐湖区一场连绵的秋雨,不少低洼道路积水严重,有的车主在通过涉水路段时不慎被冲走车牌,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9月27日,北城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捡拾的车牌后,通过交警部门查找失主联系方式,第一时间通知车主领取。车主赶到派出所接过失而复得的车牌,对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表达谢意,“幸亏有热心群众捡回交给民警帮我找回车牌,不然去补办还需耽误时间,真的是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