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翻墙入户无所不偷 重操旧业再落法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1 15: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大到空调、三轮车、电暖气,小到被褥、粮油几乎无所不偷。国庆前夕,盐湖区多个乡村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盗贼撬门入户后,直接对受害农户进行“搬家式”盗窃。近日,盐湖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流窜于盐湖区冯村乡、王范乡等地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5起入室盗窃案,涉案价值40000元。

2.jpg

  9月27日,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东城中队接到冯村乡一村民报案,称家中大量财物被盗,价值约两万余元。经侦查期间,发现在盐湖区王范乡发生过类似案件。随即,盐湖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快速破案并全力挽回群众损失,当即指令刑警大队成立专班,展开侦破工作。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翻墙进入受害人家中,作案悄无声息,手法娴熟,极有可能是惯犯。由于没有了其他的线索,案件陷入了僵局。时值国庆长假,办案民警没有放弃,重新调整侦查方向,再次认真梳理每起案件,从每起案件的作案时间、作案特点以及作案车辆等因素进行串并案件,经过对现场仔细勘验,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视频,并在该大队技术中队的支持下,深入比对,最终锁定夏县水头镇人范某发(有犯罪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8日,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夏县,在水头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发,并在嫌疑人的家中查缴大量赃物,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1.jpg

  经查:2021年8月至2021年9月间,犯罪嫌疑人范某发(男,汉族,55岁,夏县水头镇人)驾驶摩托车或电动三轮车窜至盐湖区多个乡镇,采用翻墙入户的方式潜入多名村民家中,搬家式的盗窃村民财产,被盗物品包括电动三轮车、电瓶、白酒、农用打药机、银饰、现金、粮油、空调、电暖气、被褥等。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发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