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人民公安报报道我市新绛县公安局防汛一线抢险事迹

来源:运城政法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2 15:06

  10月6日,人民公安报以《奋战三昼夜 转移两万人》为题报道了新绛县公安局赶赴防汛一线,全力开展疏散群众、疏导交通等工作。原文如下:

人民公安.jpg

  人民公安报截图

  奋战三昼夜 转移两万人

  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汾河来水影响,山西汾河运城段迎来了近40年最大洪峰。10月6日晚,汾河洪峰进入新绛县,当地组织1800余人防洪抢险,调集上百台大型机械对汾河新绛段13.7公里堤坝进行加高加固。

  但由于近期连续强降雨造成坝体土壤含水量饱和、土质松软,且上游来水增多,10月7日晚,汾河新绛段桥东村附近堤坝出现决口,部分农田受淹。

  灾情就是命令!新绛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以汛为令,昼夜坚守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挥下,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与专业抢险队伍肩并肩投入防汛抢险战斗。

  10月6日,新绛县公安局调集180余名民警第一时间赶赴防汛一线,全力开展疏散群众、疏导交通等工作。7日上午7时,200余名民警整装奔赴防汛抢险前线。在三林镇大桥、桥东村、南李村、王庄、段家庄、汾河大坝、新桥口等地,参战警力全力协助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开展拉网式排查,耐心劝导群众前往临时安置点,并在沿河村庄设立警戒线,在辖区各危险地段不间断昼夜巡查,随时掌握情况,严防事故发生。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警大队对三林镇大桥、龙兴大街、汾河大桥等道路中断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维护交通秩序,防止人员车辆遇险。

  因连续降雨,气温骤降,民警尽管冻得瑟瑟发抖,依然蹚着洪水,拿着喇叭奔走在大街小巷。

  “看到警察,我们的心里就踏实了,谢谢你们。”一名老乡向雨中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我腿骨折了,出不去呀……”新绛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万安镇樊村配合村委会转移村民过程中,发现一村民因大腿骨折卧床在家。民警与村镇干部立即联系医生,在医生的电话指导下,用担架将病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周边医院安置。

  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新绛县公安局出动民警辅警400余名、车辆30余辆,排除险情70余起,救助被困群众80余名,配合村镇干部转移群众2万余人。10月8日16时,随着最后一车石料投入决口处,在抗洪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汾河新绛段桥东村附近堤坝决口成功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