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喝了二两白酒 换来十日拘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15:0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明知酒后驾车违法,仍心存侥幸而为之,最终受到法律严惩。日前,从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居民陈某不思悔改,因二次酒驾被予以拘留。

1634886342954089.jpg

据悉,10月13日晚,陈某与朋友张某二人在一起喝酒,陈某喝了约2两白酒,自以为喝的不多,头脑意识清醒,便心存侥幸驾驶晋M93***牌号小型轿车送张某回家,结果刚到小区门口便被交警查获。经呼气检测,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2mg/100ml,达到酒驾违法标准。同时查明,陈某于2013年3月份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临猗交警查获,受到处罚,这已是第二次酒驾被查。

1634886363420561.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陈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最终受到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并行政拘留10日的严肃处理。

饮酒对驾车的影响:

1、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操作能力降低,往往不能很好地操纵车辆。

2、饮酒后注意力分散,判断能力降低。酒后的人对光、声的反应的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安全间距与行车速度,不能准确接收和处理路面上的交通信息。

3、饮酒后会使人的视野减小,视像不稳,色觉功能下降,导致不能发现和领会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喝酒的人,大都觉得少喝点,或者自我感觉“良好”就没事,其实不然。喝酒后,在酒精刺激下,感情易冲动,胆量增大,过高估计自己,具有冒险倾向,对周围人的劝告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情。

5、酒后易犯困、疲劳和打盹,甚至进入睡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