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万荣公安:解店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因房屋施工引起的矛盾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开展以来,万荣县解店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把矛盾消除在萌芽,切实发挥维护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解店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房屋施工引起的矛盾纠纷。

万荣公安:解店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因房屋施工引起的矛盾纠纷

2021年11月初,解店派出所接黄某报警称,有人在其家中闹事。经调查, 2021年10月初,李某给黄某家中房屋做房屋修缮施工,完工后,双方因施工面积和价格产生纠纷,多次交涉未果,黄某迟迟未能支付李某的施工款。李某便将自己高龄老母亲带到黄某家中索要施工款,双方情绪激动,发生争执,黄某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首先稳定双方情绪,进行现场调查,在了解情况后进行调解。民警分别找双方当事人谈话,向其释法、论理和规劝,向双方晓以利害、权衡利弊,帮助双方克服主观方面的心理障碍,排除对抗情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反反复复、耐心细致的说服,双方在自愿互谅的基础上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