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不轻信、多核实、多想多问多商量”万荣公安反诈宣传取实效成功防范电诈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9 11: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11月26日,万荣县高村镇袁女士和丈夫慌慌张张来到万荣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澄清自己没有非法出入境。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袁女士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经民警耐心解释,袁女士如梦初醒,成功防范了这起电信诈骗案。

经了解,当天袁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辽宁公安民警的电话,对方称袁女士涉嫌非法出入境,并详细说出了袁女士的个人信息。袁女士信以为真,在对方诱导下,下载安装了虚假APP。通过虚假APP对方给袁女士做了笔录,并发来关于袁女士的“逮捕令”和“护照编码”。对方要求袁女士本人两个小时内持身份证及护照到辽宁进行核查。慌乱中,袁女士猛然想到公安机关电信诈骗宣传中提到的“陌生电话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多想多问多商量”等内容。袁女士和丈夫商量后来到万荣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进行核实,在民警指导下,成功防范了这起电信诈骗,免受了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