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处理突发事件预案常备 坚决完成艰巨收监任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30 17: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配合刑事审判庭完成收监工作稷山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历时12个小时,对三名特殊被告人完成收监任务。

11月20日晚上8点

稷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赵源林接到通知,法警大队要在11月21日配合刑事审判庭进行收监任务。接到任务后,赵源林队长第一时间与案件承办法官沟通了解三名被告人的基本情况,得知三名被告人都是年过七旬、八旬的老人,疾病缠身,行动不便,且三人分别送往两地看守所。结合当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赵源林队长高度重视,连夜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和应急预案。


搀扶下车


11月21日

虽然是周末,在保障院内执勤安全的情况下,赵源林队长和其他队员均根据行动安排,8点准时出发,到达医院,与提前联系好的体检医生沟通,因被告人无自理能力,法警队员们全程陪同做核酸检测、办理体检手续等,上下台阶时更是几人合力将轮椅抬起轻拿轻放,保障被告人人身安全。

一切检测结束,符合收监的条件,赵源林和孙红义兵分两路,分别带领队员们赶往两个看守所。几百公里的车程,长途押解,下午两点半,法警队员们与刑事审判庭干警将几名被告人送进看守所,并为其购买毛毯等作息用品,使被告人的监内生活得到保障。

返程途中,天色渐黑,法警队员紧绷了一天的心情总算是放松了,虽然劳累了一天,奔波了一天,但是将被告人安全送进了监管看守所,坚决完成了收监任务,一切都是值得的。

稷山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了优良的法警作风,积极配合全院工作,在重大任务面前,关键时刻展现了讲政治、讲大局的无私精神,坚决做到忠于职守、服务审判、公正执法、令行禁止、雷厉风行,依法保护人民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审判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