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悉心教育促转化 家属感恩送锦旗

来源:永济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28 17:13

  “谢谢大队民警的关心关爱和悉心教育,让我弟弟走出心理阴霾,重拾信心,回归正常人的阳光灿烂,真是太谢谢您们啦!”

  近日,董村戒毒所二大队吕梁籍戒毒人员柔某的弟弟不远千里为戒毒所送来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敬业正直,心系学员、科学矫治”字眼的锦旗,感激民警对其弟弟的教育感化,帮他重新焕发戒治信心和风采。

冬训.jpg

  原来,今年三月份,柔某被转送到董村戒毒所强戒。初次强戒,加之人生地不熟,柔某对戒治生活充满担忧和恐惧,经常一个人发呆,不愿与人交流,性格和心理发生扭曲。民警观察到这种情况后,多次找他谈心谈话,并鼓励他参加第一期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推广应用培训班。在以后为期九周的绘画心理干预和治疗过程中,柔某通过绘画来抒发自己的情感,宣泄内心的不良情绪,大队民警以“画”为媒,在充分肯定其特长和“闪光点”的同时,因势利导,积极对其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慢慢地,柔某打开了自己的心扉,能够和其他戒毒人员打成一片,并积极参加大队组织的集体活动,阳光乐观地面对时下的戒治生活。

  面对鲜红的锦旗,家属的赞扬,大队民警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聚焦戒毒工作基本模式一体化、实体化、整体化运行,做实做强“四位一体、两个延伸”戒毒工作,帮助更多的戒毒人员戒除毒瘾,让他们重拾生活的希望,重新焕发人生的光彩。(通讯员  午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