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夏县公安破案追逃不停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10: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夏县公安坚持快出警、快侦破、快追赃、快挽损,成功破获多起民生案件,有效地打击、震慑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641784377143572.jpg

  近日,刑侦大队联合泗交派出所成功劝投一名涉嫌盗掘古墓葬罪的历年省督逃犯王某未。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未(男,50岁,埝掌镇人)于2008年伙同他人先后两次在国保单位埝掌镇崔家河古墓葬保护区实施盗掘古墓葬犯罪行为,2021年5月8日被该局上网追逃。

刑侦大队民警利用年关将近这一有利时机,多次联合泗交派出所民警主动到王某未家向其家属讲解投案自首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在生活上帮助、关心其家人。在民警的反复规劝和关心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未放下戒备、认清形势,于1月5日主动到该局投案自首。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被通缉的犯罪嫌疑有自首表现的,人民法院在量刑时,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1641784398203393.jpg

  同日,刑侦大队收到受害群众张某赠送的一面锦旗。

  2021年5月27日,刑侦大队接到尉郭乡张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他人以刷单做任务赚取佣金为由,被骗14万元。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梳理分析,并先后远赴江西、深圳等地进行调查取证。经过缜密研判,多警联动,历时6个月,目前为受害人追回损失32750元。面对被追回的钱款,受害人张某万分激动,向办案民警敬赠锦旗以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