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重拳出击护民安 打击犯罪不手软

来源:山西法制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2-22 17:17

  为持续加大对盗抢骗、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重点打击,河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主动出击,协同作战。近日,刑警大队利用春节、元宵两节期间的有利时机抓获6名上网逃犯(其中1名外省逃犯)、刑拘7名犯罪嫌疑人;共破获诈骗案2起、敲诈勒索案1起、盗窃案2起、帮信案1起、介绍卖淫案1起。

  


  2月10日,刑警二中队在僧楼镇李家堡村将回家过年的上网逃犯张某恒抓获。张某恒,男,汉族,现年26岁,僧楼镇李家堡村人,2021年4月10日因盗窃罪被江苏昆山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现张某恒已移交江苏警方。

  


  2月14日下午,在得知上网逃犯冯某出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情况后,刑警六中队民警连夜驾车7个多小时,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将冯某抓获。冯某,男,汉族,现年23岁,陕西省延长县张家滩镇人,现查明,2020年11月至2021年9月,冯某与受害人赵某某处对象期间,冯某以各种理由从赵某某处诈骗取七万余元。

  


  2月16日上午,刑警六中队民警在稷山县一养老院抓获上网逃犯李某胜。李某胜,男,汉族,现年54岁,本市人。2021年2月11日因诈骗罪被河津市公安局刑拘上网追逃。

  


  1月13日,刑警五中队接到张某报警称:其支付宝被盗刷16469.38元。接警后,该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柴某仲与张某在谈对象期间,柴某仲探得张某手机密码后,擅自从张某支付宝转走现金16469.38元。案发后,柴某仲一直在逃,民警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多次到柴某仲家里做家属思想工作,劝告其尽快投案自首。2月16日上午,柴某仲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现羁押于绛县看守所。

  2月16日,刑警四中队民警潜逃回家过年的上网逃犯卢某锋抓获。卢某锋,男,汉族,现年29岁,河津市清涧街道办清涧四村人,2021年11月29日因介绍卖淫被河津市公安局刑拘上网追逃。

  2月16日,刑警四中队在办理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时,发现樊村镇固镇村村民刘某稿有作案嫌疑,随将刘某稿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16日,刑警一中队接黄村华联超市报警称:其店内发生盗窃。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调取店内视频监控,及时锁定盗窃嫌疑人,并于当天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堂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19日,刑警三中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和信息研判,锁定了网上逃犯武某梁的行踪,当天下午在香江购物广场旁边一出租屋内将武某梁抓获。武某梁,男,汉族,现年40岁,2022年1月26日因敲诈勒索罪被河津市公安局刑拘上网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