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谈婚论嫁“网络女友”竟是“须髯大汉”!运城公安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08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新绛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男同事冒充“女”网友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一叶障目”,网络寻到真爱 

  2021年下半年,新绛县居民马某被一名陌生美女主动添加为微信好友,对方称自己是新绛人,名叫“李某”,未婚,现在在成都打工想交个朋友。马某在得知对方的信息后,想着自己也是单身,“李某”的出现正是“天赐良缘”,随于“李某”进行了频繁的交流,随着热恋的升温,两人逐渐熟悉、信任,在确定了恋爱关系后,约定年后约见双方父母谈婚论嫁......

  慷慨解囊,助网恋“女友”解决困难 ✦

  热恋中的男人都是盲目的,在“女友”的甜言蜜语中,马某沉浸在爱情的蜜罐中,对“女友”的要求是言听计从、百依百顺。一天,“女友”称爷爷生病住院需要用钱,遂向马某借钱,为了表示衷心,马某慷慨解囊,先后给“女友”转账8万多元......  

  恍然大悟,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在此期间,两人都是通过微信文字和短信聊天,并未使用语音和视频。借钱后,马某多次想和“女友”视频,但对方用各种借口推脱拒绝,情急之下马某想方设法到“女友”所在村打听,发现没有这个人,在意识到自己被骗后,马某立即到新绛县公安局报案。 

  警方破案,“网络女友”竟是“须髯大汉”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让民警吃惊的是这个嫌疑人不仅是马某的同事,竟然还是个“须髯大汉”......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张某便逃离新绛县,不知去向。办案民警立即对其上网追逃,并通过对张某家属做思想工作,宣讲政策等方式,让家属规劝张某投案自首。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2022年5月1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新绛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