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芮城公安交警: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洁)2022年6月19日,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获得了家长及群众的称赞。   

微信图片_20220621091603.jpg

当晚20时许,交通管理大队城镇中队中队长张渡、学府岗负责人刘波带领民警谭玉国等在永乐宫黄河鲤鱼节执勤疏堵保畅时,发现一小男孩在路边哭泣,身旁没有大人带着,当时人山人海十分危险。经询问得知,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出来玩,由于当时人多,一不留神就走散了。

民警一边安抚小孩一边询问父母的电话号码,因孩子年龄小,只知道姥爷电话,民警便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十几分钟后,一子慌忙赶了过来,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地与执勤交警在一起,瞬间热泪盈眶。在确认了双方亲属关系后民警把孩子交给了家长,家长对执勤交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你们辛苦了,真的太感谢你们   

芮城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出门在外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要让孩子单独活动,避免走失或者发生其他意外情况。另外,要时常提醒孩子记得家长的电话以及110报警号码,遇到危险或走失时要赶紧给家长打电话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