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抓获6人,追赃20万元!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8-24 11:05

  “下载软件和关注公众号就能领红包”

  收到这样的消息你是否心动?

  按照流程完成“任务”

  你是否继续?

  然后

  客服会以等级不足、无法提现

  让你继续充值

  你是否充值?

  如果充值

  “恭喜你”成为电信诈骗受害者!

9.jpg

  近日,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打掉两个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损失20余万元!

  网上冲浪,找到“致富捷径”

  2022年6月15日,居民辛某某在家中玩手机微信,被一个陌生人拉进了一个名为“天津市登山俱乐部”的微信群里。微信群内有人发布信息,“下载软件和关注公众号,就能领红包”,辛某某看着如此诱人的广告,瞬间心动,便主动添加对方为好友。验证通过后,辛某某便根据提示加入群聊,开始了“致富”之路。

1661310414904093.jpg

  无法提现,方知“上当受骗”

  “完成下单任务后就可以收到本金和40%的佣金”,辛某某在“指导员”的引导下,接到“升级”任务,其先通过选择订单,向对方付款,然后将付完款的电子回单发给对方核实。辛某某以为找到了发财致富的捷径,于6月15日至18日间先后向对方支付和转账10余笔,共计38.79万元。然而,就在辛某某等待丰厚的佣金回报时,对方以等级不足为由,告知无法提现,需要继续充值才能提现。这时,恍然醒悟的辛某某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即向城南分局报案。

1661310436537754.jpg

  警方出击,抓获“犯罪团伙”

  城南分局办案民警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帮助下,形成专案组,兵分两路、果断出击,日夜兼程赶赴全国8省10市开展抓捕和取证工作,先后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打掉了两个帮信团伙,追缴涉案赃款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麦某某、黎某某、江某某、张某、王某某、张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1661310464864540.png

  警方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87条之二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或帮别人收钱可能构成“帮信罪”。平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隐私以及相关证件千万不要因贪图蝇头小利而去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卡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还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